月下

守望之海.第二章

写在前面:小学生文笔
人物ooc
以上都ok?那么就往下看吧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醒来,我发现我们已经离开了港湾。在大海上航行,除了掌握船舵的尼托和在一边研究航向的拉美斯船长,甲板上就在没有其他人。
  “早上好!同盟者。”尼托向我打招呼,一只绿色的鹦鹉随着她高高举起的手,飞向天空,降落在我的头上。“诶?早,早上好?”我不知所措的试图将鹦鹉弄下来。“小鬼,看来睡得很好啊。”拉美斯船长将打扫用的东西扔到了我的怀里,示意我去打扫甲板,之后伸出手,鹦鹉乖乖的飞到他身边,乖巧的停落在他伸出的手臂上。
  “别在我眼前晃悠,快去吧。”拉美斯摇了摇手,带着他的鹦鹉离开了,留下我与手里的工具面面相觑。我可以清楚的听见,身后掌舵的尼托轻快的笑声。“我很抱歉,我并非故意的。”尼托歉意的点头,我也只能耸耸肩,自己前去甲板上打扫卫生。
  拉美斯走进了船长室,被装饰的金碧辉煌的船长室挂着一副简陋且画风幼稚的地图,不熟练的线条勾勒着大陆的轮廓,却没有一处错误。
  拉美斯抚摸着大陆的边缘,就像抚摸自己的爱人漂亮的脸暇。鹦鹉乖巧的站在他的鸟笼里,突然开口叫到“摩西!摩西!”鹦鹉的呼唤,唤醒了沉浸在记忆里的拉美斯,他震惊的退后了一步,扶住自己的额头。
  “摩西,摩西。”拉美斯喃喃自语到,这两个字就像一个魔咒,不停的环绕在拉美斯的耳边。他长长的吐了口气,勉勉强强的坐在自己舒服的椅子上,拿出抽屉里烟点燃,火星在略显昏暗的房间里跳动,一缕青烟从精美的烟壶里飘出,在空中化出漂亮的弧度。
  拉美斯静静的坐在黑夜里,手指不断的抚摸着桌面上精美的书本,上面用金线绣着漂亮的花纹,本子上写满了“摩西”两个字。拉美斯的手指划过每一个漂亮的字迹,细细的回味着每个字。拉美斯拿起一边的羽毛笔,开始在本子上写起字来。
  一遍又一遍的写着,从刚刚开始航行到现在,每天一页。他已经从最开始普通的小本子变成了华丽的文书,从稚嫩的文笔变得老练沉稳,拉美斯吐出一串串烟圈,任由烟土的气息弥漫在整个房间。
  “摩西啊,你到底在哪啊?”拉美斯吐出一口青丝,看着那张稚嫩的地图又从抽屉里拿出一张一摸一样的地图,上面画满了红色的叉。拉美斯的手划过这一个个的红叉,落在了这个地图上唯一一个空白的地方。
  而那时,我还在打扫甲板,这原本是几十个人的活,但现在整艘船上似乎只有我,拉美斯船长,尼托副船长。船长是不会做这样的粗话,也不可能让尼托来,只能我自己做完所有的事。
  幸亏我一直都在做杂活,所以干这些事很拿手。尼托一直站在船舵边,和我交流。我实在忍不住了,问了尼托我们要去那里,尼托笑了,她说“亚特兰蒂斯,人鱼的国度。”
  “后悔了?”尼托小姐笑到,拍了拍我的肩。“后悔也没用,不会让你下船的。”尼托看着我微微发抖的身体,哈哈大笑,好爽的不同于一般的女人。
  “我还有一个问题,你为什么会在船上?不是说女人不能上船吗?”尼托甩了我一个白眼,嘲笑着说“所以,我是以男人的身份上的船。”我不知道尼托是在嘲笑我,还是在嘲笑自己。
  “对不起。”我低头,感到对她深深的歉意。“没事,这是我自己的选择,跟随伟大的海贼王是我的荣幸。”尼托高傲的抬着头,就像是伟大的女王在巡视她的领地。
  我摸了摸鼻子,好像自己真的上了贼船。但是一点也不后悔。
  
  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