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

守望之海 第三章

写在前面,小学生文笔
一如往常的ooc
以上都没问题?可以往下了
正文:
  一段时间过去了,我们早已离开了大陆,顺着洋流前往大海深处。陆地的轮廓线消失在海天之间,留下的只有海水的气息和昼夜的交替,以及每天晚上伴随海浪的歌声。
  我很清楚,这歌声并非是来自船上的任何人,或者说,那不是人类能够发出的声音。有时,我还会做梦,梦里我坐着小船,跟着歌声前行,血一般的月亮高高挂在天空,应召的海面成血红色。一抹银色在船底游过,他悄无声息的靠近,却又不主动攻击。只是缓缓的跟着小船,不远不近的游动。
  海面泛起一层薄薄的白雾,太阳与月亮同时挂在天空,四周一篇迷茫。我清楚的看见,漂亮的鱼尾伸出海面,那圣洁的色泽上沾染着不详的艳红,似乎是伤痕,似乎是血液。
  “你在看什么?”一位漂亮的少年爬在小船边,他淡紫色的短发被水打湿,紧贴在脸暇两侧,就像老水手故事里的海妖一样,他漂亮到不可思议。

  “一条大鱼,非常漂亮的大鱼。”我回答,然后少年发出了悦耳的笑声“是这一条吗?”白色的巨大鱼尾伸出水面,重重的落下,拍打起巨大的水花。巨大的水花掀翻了小船,将我困与海水之中。
  我挣扎着,在海面沉浮,然后一双如玉的手将我拉起,让我抱住他的脖颈,游向露出的暗礁。我爬在暗礁上,少年轻轻的拍打我的背,他的笑声就像珍珠落在白玉盘。他的手指冰凉,毫无温度,但是手心却有着无比炽热的温度。
  “你…咳咳!…你是人鱼!”我诧异的指着他,脑子里充次着老水手们关于人鱼的故事,她们漂亮且残忍,她们用歌声将水手迷惑,拖入海底撕成碎片。
  “别害怕,要杀你我早就杀了,不用等到现在。”少年看出我的恐惧,他笑着提醒到,却依旧贴心的退后。“这里是那里?”我环顾四周,周围除了一望无际的海和不知什么时候飘起小雪的天空,此外就剩下我身下的礁石。
  “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的。”少年爬在礁石上,银白的鱼尾拨弄着海面,搅出一片涟漪。他的手指在礁石上画着圈,一脸委屈的看向我“这里是你的梦。”说完,他向后一仰,钻入水中。
  再次出现时,他拉着我的手,指着远方的黑点“你看,你的船来了。”我顺着他的手指看去,一艘漂亮的大船向我驶来,船上挂着我从未见过的旗帜,那花纹由两个叠加的菱形组成,简单却优美。
  那船径直向我驶来,不带停顿。它的速度极快,带起了大量的水花“不!等等!停下来!”我惊恐的逃离,却被大浪打翻,沉入深海。
  等我挣看眼睛,发现自己还在拉美斯船长的船上,他平稳的航行在大海上,不骄不躁的前行。我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发现自己早已大汗淋漓,时间还早,却以无睡意。
  我走到甲板,像吹吹海风,却看见船长独自一人站在甲板上,他靠着船沿,嘴里叼着昂贵的雪茄,黑色的船长服随意的搭在肩头,海风吹动他黑色的短发,带来一股熟悉的清香。
  “小鬼,还不睡?”拉美斯船长注意到我的出现,将快抽完的雪茄往海里一扔,把我叫到跟前。“船长有心事?”我看着他皱着的眉头,莫名的感到揪心。“没事,只是梦到故人罢了。”拉美斯船长看着一望无际的海面与刚刚从海面升起的太阳,魏然屹立,如同一颗支撑天地的柱子,挺拔不败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