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

小刺客与蝙蝠家?

写在前面:小学生文笔,大概脑洞为戴斯能在大脑里和二太爷,挨揍对话。而二太爷和挨揍他们处于各自的时间线(那个时间线请不要纠结),他们随时都可以给戴斯出谋划策,并且在戴斯需要时给予帮助。戴斯的逃家第一站就是现代刺客们不愿招惹的哥谭市。

正文

   “嘿,戴斯,你竟然也喜欢蝙蝠侠!”肖恩把玩着从戴斯蒙的收藏里找出来的蝙蝠标,打趣道。“这玩意就跟真的一样也。”戴斯蒙无奈的停下手里的事“那就是真的。”他看着肖恩那一脸不相信的表情,觉得他应该说说这只蝙蝠标的来历。

    这个故事发生在戴斯16岁的时候,那个时候的戴斯正处于叛逆期,对于束缚自己的农场感到不快,一心想离开。而他的祖先给了他巨大的帮助。是的,没错戴斯蒙能在大脑里跟阿泰尔和艾吉奥交谈。他们同意了戴斯蒙的想法(宠孩子到无边的祖先啊_(:зゝ∠)_),他们为戴斯的出逃做足了准备。“从这里跑掉后,走这条路去哥谭。”艾吉奥指着阿泰尔画的地图说道“咦?为什么要去哥谭?哪里的蝙蝠侠不欢迎我们刺客啊!”戴斯蒙象一个乖学生一样乖乖举手提问“问的好,因为不欢迎才不会有追兵。”艾吉奥回答完,和戴斯一起看向阿泰尔,因为他是计划的最后拍板人。“就这样,现在上床睡觉,为午夜的逃跑做好准备。”阿泰尔拍板,撵了戴斯回去睡觉。“一定要记得叫我啊。”说完戴斯就靠着床睡了过去。“晚安,小天使。”艾吉奥微笑着给他的后辈一个意识上的晚安吻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,戴斯确实很有天赋,至少再起床这一点上,他在阿泰尔准备叫他的前一秒醒了过来,并马上回到了兴奋的状态。“我们现在走吗?”戴斯蒙迫不及待的跳下床,拿出自己的白外套穿上。“是的,小天使。”艾吉奥嬉笑在回答。对于两个刺客大师来说,要不惊动任何人的从农场出去简直轻而易举,但是想要逃出去的又不是他们,这也是给戴斯蒙的小测试。结果让他们很满意,戴斯蒙轻巧的绕过守夜的刺客,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,从农场逃了出来,向着他们的目标地出发。

   一星期后的哥谭。

   蝙蝠侠坐在黑漆漆的蝙蝠洞里,双眼紧盯屏幕。最近哥谭出现了一位暗杀者,有许多的黑帮大佬都招到了毒手,他必须要招到这个人,不管他的初衷是什么,杀人都是不允许的。“B,你在看那个吗?那个哥谭白影。”迪克从电梯上下来,给他的收养人一些他的小情报。“我的同学都在讨论这个,我想你会需要这样的小道消息。”迪克洋洋得意的挥了挥手里的纸条,这应当能得到自己养父的夸奖。“迪克,放下情报,回去睡觉。”蝙蝠侠头也没回的吩咐道。“嘿!B,你不能这样。我想跟你一起去查案。”迪克没得到预想中的夸奖,有点小生气。“你看,我可以跟你去夜巡,那我也可以帮你查案。”“回楼上睡觉。”蝙蝠侠打断了迪克的话,这次的敌人明显是经验丰富的刺客,连监控都没拍下他的衣角,他不希望迪克进行无谓的冒险。“好吧,好吧,你说了算。”迪克耸耸肩,转身回了楼上,他会就此放弃?才怪!他一定会抢在布鲁斯之前抓住那个白色幽灵的!

   再来说说到哥谭有一段时间的戴斯蒙,阿尔泰和艾吉奥认为‘一切的理论都要在实践中完善。’所以他们为戴斯准备了一张名单,上面列举了一些戴斯(在他们的帮助下)自己可以处理的事情。比如说,被美其名为融入人群的实战训练‘上学’。毕竟他还只是一个16岁的小鬼,是要上学的。戴斯已经为这一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,从上课用的书本到防身用的袖剑,都一一放在指定的位置。由于过度兴奋,戴斯差一点点迟到。幸好他有两个宠孩子到无法无天的祖先。“戴斯蒙德,没有下一次了。”阿尔泰低沉的声音在戴斯蒙的脑海里响起,戴斯一脸羞愧的低下头。“好了阿尔泰,戴斯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。戴斯你知道自己的教室在哪里吗?”艾吉奥的话让戴斯蒙尖叫起来“我忘记了!!!!”就在戴斯蒙德不知所措的时候,一个和善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。“额。。。你是戴斯蒙德。迈尔斯是吗?”迪克今天一来学校就接到了一个重要任务,迎接新生,幸运的是他一出教学楼就看见了傻站在操场上的戴斯,迪克认为应该给新同学留下个好影响,于是他微笑着走向自己的新同学。“是,是的,叫我戴斯就好。”“哦,你好我是迪克.格雷森”迪克的微笑确实达到了目的,至少戴斯对迪克有了一个和善的影响‘不能只看表面。’阿泰尔在他脑子里冷冷的提醒。戴斯才不管,在农场里的同龄人少的可怜,而大部分的小孩戴斯都看不上眼。‘也许他会愿意和我做朋友。’戴斯暗想,他太想要一个志同道合的同伴了。‘你可以试试。’艾吉奥勉强的回答到‘但我的说,我并不看好你们,介于你是刺客,而他是罗宾。’艾吉奥在戴斯面露喜悦,认为有人支持他时泼了他一头冷水。‘我不在乎,我可以当做不知道。’戴斯盯着在前面带路的迪克,他真的想要一个朋友,同龄的那种。走在前面的迪克感到背后一凉,身后人的眼神如同尖刀(错觉),让他感觉如芒在背,他拿罗宾的名义发誓他迪克。格雷森绝对没有招惹他的新同学,不过如果他自己要找他的麻烦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