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

守望之海

好久没有更了,怪不好意思。
正文: 
 又是那个梦,血色的月亮悬挂与天空,海面平静没有波澜。人鱼的歌声在梦境与现实间模糊,我独自坐在小船上,远处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,倒映在黑色的海面。
  即使相隔甚远我也知道,宫殿里正在举行一场盛大的舞会,少女们牵起自己华丽的裙摆,翩翩起舞。男人们穿着漂亮的礼服,端着酒杯礼貌的交谈。
  有着淡紫色发色的少年正穿梭在人群中,他在寻找这场舞会的主人公,他的兄长。“拉美斯?你在这里吗?”少年推开落地窗,不出意料的在窗外的花丛中看见自己正幽会佳人的哥哥。不知名的少女连忙推开将自己禁锢与怀中的男子,满脸通红的跑了。
  留下的拉美斯则完全没有被弟弟抓包的窘迫,反而笑嘻嘻的拉住弟弟伸过来的手“怎么了?我的摩西?”拉美斯一用力,将毫无防备的摩西拉进怀里,手指捏起他线条流畅的下巴,让摩西注视他的眼睛。“小美人,想我了?”
  摩西一把拍掉了拉美斯的手,生气的怒视着拉美斯“你把我一个人丢在人群里,自己跑出来躲清闲!”拉美斯满脸无辜的举起双手,语气无比的真诚“我发誓!我是想帮你来着!但是姑娘的邀请不能拒绝啊!”接着拉美斯有笑嘻嘻的环住摩西纤细的腰,摸索了一下,又皱着眉摆出一副好兄长的样子指责到“摩西?我怎么觉得你又瘦了?平时吃的都去那里了?”
  摩西叹了口气,从拉美斯的怀里站起来,站到花栏边,遥望大海。“我不知道,拉美斯。我最近总是做着噩梦,我梦见有人来找我,要带我离去。”摩西的看着海面,眼里的有着说不出的难过与伤心,这样的感情带动了一直关注他的拉美斯。拉美斯走到他的身边,有力的双臂环住自己的兄弟,安慰的亲吻他的额头。“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,没有什么能带走你。”“如果发生了呢?”摩西直直的盯着拉美斯的眼睛,那样的目光似乎可以直视你的灵魂。“那我就去找你,即使将天地都翻转也在所不惜。”风吹动花从,将花瓣带入水中。
  “真是美好啊,年少时光。”我转过头,发现不知何时,人鱼已经靠在了我的船边,他如玉般的手臂交叉于船边,头枕着这双漂亮的手臂。“但是啊,所有的美好总会随着时间消失殆尽。”人鱼伸出手,将在水中沉浮的花瓣捧起,任由水流从指缝溜走,留下色彩鲜艳的花瓣。
  人鱼示意我伸出手,然后将花瓣轻轻的放在我的手心。“你可要攥紧了,不然就消失了。”我看着花瓣,忍不住问他“你还爱他吗?”人鱼毫不犹豫的点头“爱呦,即使他没有来救我,我也一样的爱他。”
  梦醒了,除了手心留下的带着人鱼体温的花瓣,我什么都没有。
  船舱外正在下大雨,海风卷起浪潮,我听见拉美斯船长在呼喊我,叫我拉起船帆,我们要冲过这片海域。那个晚上,大雨打湿了所有人,海浪几乎将船只拍翻。我几次以为自己将要命丧大海,但是还好有惊无险。虽然我们没有被大海击沉,但却迷失了方向。
  

评论

热度(5)